当前位置:

宜章七中入选湖南省“乡村温馨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波 编辑:彭佩 2020-06-10 12: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曾波)湖南省教育厅日前公示了42所湖南省乡村温馨校园典型案例学校名单,宜章县第七中学名列其中,这也是郴州市三所入选学校之一、宜章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宜章七中.jpg

宜章七中。

宜章县第七中学是宜章县农村初中中面积最大的学校,为宜章县东部片唯一县属初中。学校前身为宜章城东书院,创办于清朝同治九年(1870年),迄今已有150年的历史。校园内至今保存有全市校园内唯一抗日遗址、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赤石乡三望坪城东书院旧址。

宜章七中-3.jpg

校园风光。

办学以来,学校坚持党建带校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将创建乡村温馨校园工作与构建“和美七中、质量七中、书香七中、平安七中、魅力七中”的办学目标深度融合,推进实施特色教育“三色教育”(青色人文教育、绿色成长教育、红色励志教育),积极建设善德校园、温暖校园等多项工程,推行刚柔相济的制度化+人性化管理。

近年来,学校连续5年荣获“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先后被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先进单位5次,被湖南省科协评为“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被郴州市教育局评为“郴州市文明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