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视生命,谨防溺水” 校园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罗黎明 邓朝晖 编辑:彭佩 2020-06-10 14: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罗黎明 邓朝晖)6月9日,衡阳市雁峰区飞雁学校举行了“珍视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各班通过老师讲解、学生互动,帮助大家认识溺水的危险性,并掌握防溺水的方法和基本自救技能。

飞雁-1.jpg

防溺水班会课。

飞雁学校地处湘江之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年龄结构跨度大,防控工作难度相对较大。为了缜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学校构筑了“三道防线”,确保教育到位、管理到位、效果到位。

飞雁-2.jpg

防溺水班会课。

飞雁学校夯实“教育”防线。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持续进行“防溺水”知识教育。

学校强化“纪律”防线。制定了一系列校园安全纪律。禁止学生私自到河边、水边玩耍。通过落实学生自查监督、班主任晨检、午检、学校行政巡查等机制,严密把控学生出勤情况。

飞雁-3.jpg

飞雁学校通过公众号宣传防溺水知识。

学校构建“联控”防线。为了提高防控效果,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家校群、电话等,与每一位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先后三次发布《致家长信》,动员家长重视“防溺水”教育,配合学校老师做好监护、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黎明 邓朝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