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教育扶贫 中南大学牵手江华一中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世日 邱发龙 编辑:彭佩 2020-06-10 12: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唐世日 邱发龙)中南大学与江华一中结对帮扶,每年向永州市江华一中派出多名优秀学生和专家老师,在教育扶贫中发挥高校的积极作用。6月8日,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一行10余人,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及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江华一中调研。

中南大学-1.jpg

调研交流。

易红一行走进江华一中,认真听取了中南大学在一中进行结对帮扶情况,并走进心理健康辅导站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在教育扶贫工作的作用。易红对江华一中的体艺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2年,中南大学正式启动定点扶贫江华县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学校每年派出4至5名研究生支援江华一中,任副校长、校团委副书记等,扎实参与到学校的管理和教学中。同时,每年颁发升华助学金2万元,并派专家开展公益讲座和教师培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在江华一中挂牌“优秀生源基地”,2013年以来,江华一中共有11位同学考上中南大学,为江华的脱贫攻坚提供人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世日 邱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