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解“男护荒” 湖南护理学校首开男护班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媛 编辑:韩阳 2020-06-01 16: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曹淑媛)近年来男护士增长速度加快,但相对于整个护理行业来说,男护士依然属于稀缺资源,供不应求,仍需更多专业人才投入行业。湖南护理学校积极响应提议,首开“男护班”,破解“男护荒”。

目前,在湖南的护士队伍中,男护士的占比仍然很低,随着护理行业的更加专业化,急诊、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对男护士的需求也更为紧迫。男护士的优势明显:体力强壮、精力充沛,男性一般比女性更能吃苦、更有耐力;应急能力突出,遇到紧急情况时,男护士往往临危不乱,具有较强的理性判断能力; 男护士善于把握全局,统筹兼顾,适合从事管理岗位;符合男性病人的需求,尤其是在泌尿外科。“一门学科要想全面、合理、长期的发展,必定需要完善的梯队建设与人才储备,而护理,也没有性别之分。当未来的某一天,男护士这个职业的身上,不再有性别的标签,那我们的护理团队才是一个完整的专业团队,我们呼吁更多男性专业人士加入这个行业,用技能成就梦想,将护理行业发扬光大。”一位男护士长说。

疫情肆虐过后的2020年,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各级医院对护理人才特别是男护士的需求逐年增加,应湖南护理学校多家合作医院的要求,该校决定于今年开展2020年百名男护士培养计划,以满足社会各界医疗机构的人才需求。湖南护理学校拟招男护士100名,组成两个特色男护班。

如果你初中毕业,想成为一名“男”丁格尔,满足以下条件:应届初中毕业生,男,身高165以上;立志于从事医卫事业;有爱心、责任心,欢迎报考。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