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上树摘杨梅 这样的校园劳动课请来一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卿 编辑:韩阳 2020-05-31 12: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搭梯子在校园内采摘杨梅。

2.jpg

鲜嫩欲滴的杨梅挂满枝头。

3.jpg

义卖杨梅资助贫困学子。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王卿)5月30日中午,长沙市实验中学校园内热闹非凡,来自高一年级14个班的同学们摩拳擦掌,大家已经搭好梯子,拉开架势,撸起袖子,准备上树——摘杨梅。

别看学生们平日里在教室斯斯文文,其实都想上树。身手敏捷的男生,才2分钟时间,都已爬到树梢,有的伸手采摘,有的用网子兜,有的用长竹篙敲,还有的抓着杨梅树使劲一摇,熟透了的杨梅果便像雨点一样哗啦啦洒落一层。

这架势惊动了其他年级,初二的师生也赶来助阵,摘杨梅的队伍瞬间庞大了。尽管初中生个头小,但那采摘的劲头可真不亚于高中的哥哥姐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无一不是满面笑容,这样的劳动课孩子们都喜欢。

这边是初、高中的孩子忙于采摘杨梅,另一边是校团委的团干们忙着给杨梅分拣、装盒、贴上首届杨梅节的LOGO,然后按照杨梅的品质以3-5元/盒的价格开展义卖。一百多盒精心包装的杨梅瞬间卖光,收入颇丰,500多元义卖款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子。

校园电视台的同学们怎么也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采风机会,几个“摄影师”带着装备在指导老师刘懿夫的带领下也来凑热闹了。他们各自寻找拍摄良机,专注认真的样子还真有点大师的风范。

G1904班梅杰勋同学说:“我爬树、搭梯子、摘杨梅,吃着自己亲手摘下来的杨梅,觉得特别甜。我更明白劳动的珍贵,一米一果都来之不易。”

长沙市实验中学共栽有6棵品种上好的杨梅树,今年是第二年结果,预计年产量在200斤左右。今年学校将劳动教育、完全人格培养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举办首届杨梅节,后期还会进行杨梅树下的生物课、写作课、开展美术绘画比赛等活动,老师将带领学生们走出教室,在校园内通过实地观察,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性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卿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