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是大自然的宝贝 孩子们欢度不一样的儿童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荣 黄维 张慧超 编辑:韩阳 2020-05-31 12: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小荣 黄维 张慧超)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结合当下后疫情时期,从孩子的兴趣出发,结合自然生命与生态环保教育, 让孩子们拥有一段不一样的成长经历。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湖路幼儿园开展以“我们是大自然的宝贝”为题的“六一”庆祝系列活动。

环保时装秀

废旧纸箱、塑料袋;一次性纸杯、报纸;废弃扑克牌、编织袋;各种形状的树叶、各色造型的花朵……这些生活垃圾和不起眼的自然物,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改造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这些废旧物品“撞”上六一,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微信截图_20200531102413.png

废旧纸箱经过精心剪裁,变成了恐龙;五颜六色的垃圾袋摇身一变,成了飘逸的半身裙;一次性纸杯经过精心改造,变成身上潮流的搭配……漫蜗园的孩子们,踩着自信的步伐,摆出优美的poss,尽情地展示自我。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充分认识和了解废物利用的意义,懂得环保从身边做起,更是度过了一个有纪念意义、永久回味的特殊节日。

漫蜗放映厅

对于孩子来说,好的纪录片,是一扇看世界的窗,不仅可以让他们了解更多大自然的奇妙之处,同时也让孩子了解人与自然的共存关系。大家一起认真观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与无限风光,明白了人类应该与自然和谐共处,共同保护好自然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531102457.png

魔幻泡泡乐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也是大自然的重要宝贝。经过前期关于水的科普教育铺垫后,孩子们纷纷展开大讨论,我们可以利用使用过的生活用水开展哪些好玩游戏?5月29日上午,天空下起了雨,小雨滴也来参加大家的魔幻之约,孩子们身穿彩色的雨衣,带着自己利用生活用水制作的泡泡工具,在雨水中嬉戏、追逐、体验吹泡泡的无限乐趣。

微信截图_20200531102534.png

六一的风,轻舞飞扬;六一的阳光,炙热奔放;六一的孩子们,美丽芬芳;一样的欢乐,不“疫”样的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荣 黄维 张慧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