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艺术之都又添生力军  长沙市交响乐团与长沙市11中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静波 汤琴 编辑:韩阳 2020-05-22 16: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交响乐团与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签署关于音乐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静波 汤琴)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又有新动向,5月22日上午,长沙市交响乐团与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签署关于音乐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顺利牵手,将打通一条从中小学到高校到市场,从国内到国际的艺术人才培养通道。

长沙交响乐团为全国著名的职业交响乐团,长沙市11中为全国知名的艺术特色中学,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后,长沙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团长)王智受聘为11中荣誉校长,指导音乐学科特色的战略发展。长沙交响乐团参与制定11中音乐学科发展规划,每两年组织专家对学校音乐学科的发展状况进行一次评估和指导,每年安排1至2场音乐会到学校举行。

长沙交响乐团将“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湖南童声合唱团”“湖南儿童室内乐团”“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基地设在11中,每年向学校推荐优质生源,考核中,在同等条件下,11中应优先录取长沙交响乐团推荐的学生。每年定期派出专家指导学校交响乐团的排练。

2.jpg

艺术大师进校园展演。

长沙市11中校长聂庭芳表示,此次合作是继学校1985年开创音乐班、1995年与武汉音乐学院合办武音长沙附中、2018年完成与所有音乐学院合作之后的第四件大事,必将把学校的艺术特色推向新的高度。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表示,长沙市11中作为全国艺术特色学校,在全面贯彻“体艺2+1”上走在全市前列,在全省做出了示范。希望学校乘与市交响乐团战略合作的东风,向市交响乐团学习,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优化课程结构,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将艺术特色办学推向新的更高的高度。也希望市交响乐团给予11中更多的支持,共同携手为“媒体艺术之都”的长沙做出贡献。

3.jpg

学生合唱展演。

长沙交响乐团是湖南省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有着20多年的历史,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乐团坚持将“音乐季”“高雅艺术进校园”“演艺惠民”等系列活动作为常年进行的重要演出,乐团在演奏大量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注重中国作品的创作与推广,还致力于发展湖南的本土音乐,推动民族音乐交响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静波 汤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