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规划引导 这所学校这样教孩子们认识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高山 编辑:韩阳 2020-05-20 14: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认真畅想未来

学生接受老师考评

学生在“高处”许愿

团队共同挑战完成任务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高山)5月20日,长沙市明达中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初中部的学子们在这里探索未来的奥妙、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探究开启智慧之门……生涯规划教育一直是该校的重要教学内容,此次开展的大型活动是学生成长培养的又一尝试。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兴趣爱好、特长等,希望同学们沿着自我探索的路径,点燃心中的梦想,描绘一个属于自己的多彩未来。

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在活动开始前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教书育人的心得,他认为分数当然重要,这是考核学生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他认为选择更重要,尽早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发现自己的长处,着重培养良好性格和品德,这样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成为赢家,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独立思考或团队协作参与各个考验环节,完成所有测评后,每位同学会得到一份评价报告,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为未来进行科学谋划。

据悉,该校非常注重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不断探索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模式,是全省第一所系统开办生涯规划教育课程的民办中学,并编写了第一套生涯规划教育专业教材《高中生生涯规划》。学校内引外联,不断拓宽学生的生涯教育渠道。在校外,设立多种职业生涯体验基地;在校内,积极为学生搭建丰富多彩的生涯教育体验平台;开设职业名人大讲坛、教师论坛、家长论坛,同时开设生涯规划课程,并向系统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