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特色活动 体验劳动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宋孝伟 周凌 编辑:韩阳 2020-05-21 16: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宋孝伟 周凌)“我家孩子今天做的水蒸蛋味道真不错!”“你们瞧,孩子今天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可干净了。”近日,郴州资兴市一完小的家校群里,家长们争着晒出孩子劳动的视频。

郴州-1.jpg

学生展示自己做的菜。

据了解,为了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资兴市一完小举行了“劳动创造美”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依据学生的年龄进行设计,低年级开展“小小月季花”活动,孩子们在浇水修枝的过程中感受植物生长的奥秘;中年级开展“今天我当家”设计实践活动;高年级举行“我是‘锅 ’手”美食分享活动,确保了劳动教育的持续性、多样性和时效性。与此同时,班主任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布置“劳动家庭小作业”,要求学生每天放学回家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用实际行动体验劳动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孝伟 周凌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