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幼儿园顺利开园复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彭佩 2020-05-19 11: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春林)5月16日,衡阳市雁峰区沉寂了四个多月的幼儿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雁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湘军介绍,经教育行政部门现场验收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雁峰区共有56家幼儿园达标合格,如期开园。

幼儿园-1.jpg

排队入园。

幼儿园-3.jpg

错位午睡。

雁峰幼儿园2.jpg

讲解防疫知识。

“园长妈妈好,我自己洗脸刷牙来上学的。”5月16日上午,丁丁体育幼儿园门口,跳跳班的淇淇见到园长很是兴奋。

“宝贝真乖,想老师了没……”园长周岚一边跟淇淇互动,一边忙着用免洗消毒液给她的手部消毒。一旁等候入园的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踩着地上的一米间隔线排好,首先通过测温区测体温,做好登记,然后上交健康码、健康登记表、摸排登记卡、家长承诺书,经查验合格后,再到消毒区完成对衣服、随身物品、鞋底的喷洒消毒,最后到清洁区进行手部免洗消杀。完成这一系列程序后,幼儿才能进入幼儿园。

除了正门,丁丁体育幼儿园还开启了侧面的消防门,安排两条通道、两拨人员迎接小朋友。“中班和小班在正门报到,大班在侧门报到。”周岚介绍,为确保安全,疫情期间家长接送孩子采取错时错峰、分门分批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开园前,幼儿园按照一园一案、“两案九制”的要求,制定了消毒通风、晨午检、应急处置等一系列日常防疫制度,对上课、课间、餐食、午睡等进行细致安排,确保幼儿健康、安全。

“之前通过微信群知道幼儿园已经做了很好的消毒防护措施,我们很放心。”目送孩子走进幼儿园,淇淇妈妈一脸轻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