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有了新内容:乡村学校帮城里学校上“劳动实践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尹峥 编辑:韩阳 2020-05-18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自己下地采摘蔬菜。

学生自己下地采摘蔬菜。

以前都是城里学校对乡村学校进行课程帮扶,现在乡村学校对城里学校也有了帮扶新内容。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6位老师带着五2班的6个家庭,来到雨花区梅怡岭小学,进行了一场城乡学校手拉手,家庭牵手、孩子结对的劳动实践活动。不能到现场的孩子,在家里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进行阳台栽种实践。

老师讲解如何种植。

老师讲解如何种植。

雨花区梅怡岭小学校长周应文表示,通过城乡手拉手劳动时间活动,利用农村学校劳动基地的优势,让城市学校找到了一个开展劳动教育的新方法。学校、家庭和孩子的结对牵手,整合了优势资源,帮扶了薄弱学校,为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帮助。

老师现场指导。

老师现场指导。

种植活动以垃圾分类回收的废油瓶和泡沫箱再利用作为栽种的器具,种植蔬菜和鲜花,既环保又方便,特别适宜城市家庭阳台种植。梅怡岭小学后勤主任王波告诉孩子们如何对废油瓶、泡沫箱等回收垃圾进行改造,再进行种植。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都做了现场设计和制作。

周应文指导如何废物利用种植物。

周应文指导如何废物利用种植物。

梅怡岭小学周应文校长实践劳动教育已有多年,自己也是位农作好手,他通过土壤改良、阳台植物的选择、对比种植、现场研讨等方法,告诉孩子们如何栽种好绿植。

快乐地留影。

快乐地留影。

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打扮了一个花坛,播种了鲜花种子。12个结对的孩子共同在梅怡岭学校劳动基地栽种了友谊蔬菜,由梅怡岭的孩子负责管理,双方每天通过网络进行观察,写日记,谈感受,共同进步。(岳霞 尹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尹峥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