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开学第一天,防疫知识记心间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紫嫣 编辑:王璐 2020-05-11 20: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组织职工对园区进行消杀工作。

12.jpg

老师们为每一个进园的小朋友测量体温。

13.jpg

宣传教育小课堂。

红网时刻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紫嫣)“小朋友,早上好,请把手臂伸出来,老师要给你测量体温……36.5℃,体温正常,谢谢你的配合,请入园。”经过工作人员的一一检测,近百位小朋友完成了开学后的第一次体温检测。

5月11日,作为长沙市第一批获准开园的幼儿园,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劳动东路长重社区内的嘉乐堡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开学的小朋友。戴着绿色医用一次性口罩的老师,手持额温枪,为每一个进园的小朋友测量体温,大家自觉根据地上黄线的位置,保持一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依次排队入园。

据园长何艳艳介绍,根据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布的2020年春季幼儿园开学工作的方案要求,幼儿园要做到责任明确、前期摸排、隔离落实、场所设置、物资准备、校园消杀、宣传教育、机制健全、返校安排、教学准备、风险排查、审核程序、饮食管控、校外护学到位等“十四个到位”。

“早在5月6日,我们就对所有返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分类筛查,并根据筛查审验情况确认入学返岗对象,同时组织职工对园区进行消杀工作,对室内外所有的器材、桌椅、生活用品进行消毒,以确保顺利通过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街道等部门的验收。”何园长说。除此之外,园方还将每日进度更新至朋友圈及抖音等社交媒体,以便让更多家长放心、安心。

据了解,每天早上,幼儿园内校医都会对所有的小朋友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进入园内后,值班老师会帮小朋友们进行手部消毒,张贴健康码。吃饭时,将原来坐六人的桌子,调整至四人,避免近距离接触。同时,园方还通过宣传指导,小朋友在饭前便后,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七步洗手法。何园长还介绍,园区小朋友在午休时的床间距,也进行了重新调整,头尾相对,在保证通风的情况下,降低幼儿接触几率。

除此之外,学校还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以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日常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嘉乐堡幼儿园还设置了单独的隔离室,用于孩子在园期间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内进行单独有效的隔离。

作为雨花区第一批获准开学的幼儿园,嘉乐堡幼儿园占地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拥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室、现代精致的多功能厅、富有创意的绘本室、温暖舒适的接待大厅,功能分区合理、设施设备齐全、环境温馨优雅。同时每个班都配有空调、钢琴、电子白板、投影仪、消毒柜、监控等软硬件设施。此外,园区还拥有2800平方米超大户外活动场地,设有足球场、篮球场、水池、沙池、种植地等。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紫嫣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2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