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笑出来的教育奇迹——诺贝尔摇篮幼稚园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20-05-11 19: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让人大开眼界、眼前一亮的开学第一课!?

我敢肯定这是你闻所未闻从未见过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令人眉开眼笑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令人笑逐颜开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令人谈笑风生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令人笑歌戏舞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令人捧腹大笑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令人仰天大笑的开学第一课!

01.jpg

“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和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笑声伴着歌声,此刻的诺贝尔摇篮幼儿园处处欢歌笑语,老师和孩子们笑逐颜开,载歌载舞,整个校园成为了笑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02.jpg

经历了将近120天特殊而又漫长的假期,孩子们终于回到日思夜想的幼儿园。如何让孩子适应久别的幼儿园环境,如何让孩子迅速融入幼儿园生活、让家长放心,这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在这个特殊阶段,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加强儿童情感熏陶、心理建设,意义尤其重大。

为此,诺贝尔摇篮幼稚园特别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第二课)”——笑出来的教育奇迹。主题活动通过环境创设及一系列教学和游戏活动,为幼儿营造友爱、温暖、和谐、欢乐、正能量、充满幽默趣味的生活氛围,让孩子的心灵得到爱的滋养、欢乐的浸润,让孩子发自内心地开心快乐,笑容满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诺贝尔摇篮幼稚园“笑出来的教育奇迹”主题活动特别注重让孩子“笑”起来,养成笑的习惯,让孩子笑对生活、笑对成长。诺贝尔摇篮相信,假以时日,“笑”一定会在每个小朋友身上发生神奇的作用,每个小朋友都会笑出自己的精彩,笑出自己的奇迹!

05.jpg

明明是开学第一天,为什么又是开学第二课呢?

原来,早在4月15日,诺贝尔摇篮幼稚园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行了“我的健康我做主”网络开学第一课,并向全球直播。湖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家里同时收看,形成蔚然壮观的特殊时期“开学第一课”,同时开启了“健康百家讲坛”系列讲座大幕。原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医大师刘祖贻先生,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教授等中医大家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

06.jpg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诺贝尔摇篮幼稚园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百家讲坛启动仪式,原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医大师刘祖贻先生作重要讲话。

07.jpg

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百家讲坛 第二讲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江山先生进行精彩讲座:《中医说 “悟中医,看疫情”》。

“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百家讲坛系列活动持续18讲,围绕身体免疫力、儿童体质、儿童饮食、入园心理、亲子关系、儿童情绪等系列热点问题为家长一一道来答。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江山教授“中医说‘悟中医 看疫情’”,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龙专教授带来的“中医说儿童运动”、“幼儿园师生八段锦”等主题讲座受到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

08.jpg

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百家讲坛 第九讲:《中医说儿童运动》。现场主讲嘉宾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高级讲师、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龙专教授带领诺贝尔摇篮师生家长及观看直播的朋友们练习八段锦。

诺贝尔摇篮开学第一课——“我的健康我做主”,诺贝尔摇篮开学第二课——“笑出来的教育奇迹”,为孩子的健康护航,为孩子的未来奠基,这不得不让人拍手叫好!这里就让我们先睹为快,从诺贝尔摇篮老师们创作的诗歌中,来感受一下诺贝尔摇篮的欢乐氛围吧!

笑出来的教育奇迹

仰天大笑出门去

我们都是诺贝尔摇篮人

仰天大笑上学去

我们都是追梦人

仰天大笑回家去

我们都是幸福人

来个笑脸大比拼

眉开眼笑 眉毛上调

莞尔一笑 嘴角上翘

相视而笑 捧腹大笑

回眸一笑 抚掌大笑

可爱的孩子来相会 笑得世界多美妙

来个诗词“飞花令”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来个歌舞串串烧

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

和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

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人生的路上幸福欢乐总是会找到……

笑一笑,十年少。

一日三笑,不用吃药。

笑口常开,青春常在,

谁笑到最后,

谁笑得最好。

笑起来吧!

笑出健康!

笑出自信!

笑出精彩!

笑出奇迹!

笑出美好的未来……

09.jpg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2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