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助眠:守护童年“午休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孟仪 编辑:韩阳 2020-05-09 10: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邹孟仪)初夏的午后,阳光从叶间洒下。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校园里响起了轻柔的音乐。天气渐热,为了保证午休质量,让孩子们及时补充脑力和体力,枫树山大桥小学将午休心理助眠训练作为常态工作开展,并在实践和探索中逐步完善。

舒缓音乐渐起,这一午休的信号提醒孩子们进入训练的第一个部分——快乐的集合。老师引导着孩子们做好午休准备后,安静有序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音乐结束后,校园安静了。远远地传来心理老师亲切温柔的声音,这个环节利用注意力训练的原理,精心设计了拍手操和呼吸训练。拍手操开始时,孩子们都集中起了注意力。呼吸训练则帮助孩子进入到一个相对平和的状态。

建立心灵花园是训练的第三部分。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在心理老师轻声细语的引导下闭上双眼,开始音乐想象。有的孩子在自己的心灵花园里静静休息,也有的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慢慢进入了睡眠。

一段优美而轻缓的音乐,继续陪伴着孩子们在美妙的午休时光里徜徉。软绵绵的抱枕上贴着一张张可爱的脸庞,孩子们嘴角偶尔绽放出来自梦乡的微笑。

经过了40分钟左右的休息后,心理老师像妈妈一样温柔的声音从广播中传来,提醒孩子们午休即将结束,随后是一段轻柔的唤醒音乐。孩子们坐起来、伸伸懒腰,慢慢缓过神来。中午得到了有效休息过后,他们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中。孩子们的这片“午休花园”,如诗般宁静而美好,守护着珍贵的童年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孟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