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表寸草心 欲报三春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希 编辑:韩阳 2020-05-09 10: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 陈希)岁月给她增添了皱纹,她却说那些都是幸福的痕迹。今年的5月10日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牵手东风小学、同行社社工组织开展了“聊表寸草心,欲报三春晖”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责任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2.jpg

东风小学的孩子为母亲制作的“孝亲花”

微风习习,骄阳升起。东风小学全体师生在国旗下演讲,分享母亲节的来历,赞颂母爱的伟大。随后,东站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组织萌娃开展班会课,带着他们制作“孝亲花”。东风小学11班的何思妍小朋友将自己的作品举得高高说道:“在母亲节送花给妈妈她肯定很高兴,妈妈最喜欢花了!”,童真的声音透露着她心底对母亲最真挚的爱意。此外,在母亲节期间,社区呼吁学生在课后及假期时间,开展“每天一件家务事”活动,如“打扫卫生、为妈妈捶捶背,洗洗脚,给妈妈做一顿饭”等,体验妈妈的艰辛,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用敬爱之心和实际行动让自己的妈妈度过愉快、幸福的“母亲节”。

1.jpg

陈贝睿小朋友写给妈妈的“感恩信”

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点和基点,热情的五月因为有了母亲节而更美丽,母亲节因为有了孩子们的感恩行动而更温馨。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有效地加强了孩子对伟大母爱的感恩,又架起了父母与未成年人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营造了社区“感恩亲情,传承美德”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希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