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技能大比拼,争当“生活小达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仁东 曹雨琴 编辑:韩阳 2020-05-06 16: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廖仁东 曹雨琴)“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郴州市二完小四、五年级的孩子开始了叠衣服比拼,只见大家将衣服展开、铺平,不一会儿,一件件整整齐齐像豆腐块的衣服就成列在桌子上。这是该校庆五一争当“生活小达人”劳动技能比赛的场景。

郴州市2完小-1.jpg

激烈的劳动比拼。

郴州市二完小-3.jpg

争当“劳动小达人”。

学校党支部书记罗晓芳介绍,为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选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搭建实践比赛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比赛中锤炼,在潜移默化中营造以劳树德、以劳增智的教育氛围。

学校按照少先队“全体参入、一个不少”的竞赛规则,由大队部发出活动倡议,分年级设立了比赛项目,全校所有少先队员全部参与。正式比赛之前,学生们在家进行训练,再在各中队进行预赛,每中队推选出三名优秀选手参与校级大赛的角逐。

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一年级学生比拼穿衣服、系鞋带,小选手们个个精神专注,动作虽然稚嫩,但是却特别认真;二年级比拼穿衣服、系红领巾、系鞋带,比谁系得结实、谁系的有“颜值”,谁花的时间短;六年级的缝扣子比赛难度更高,选手们穿针引线钉扣子,一个个动作麻利,做得有模有样。

来源:红网

作者:廖仁东 曹雨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