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一中:团体心理活动为学子减压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贺燕琦 编辑:韩阳 2020-05-06 16: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余永新 贺燕琦)近日,永州市江永县第一中学将心理专家请进学校,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并对他们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

减压-2.jpg

减压活动。

简单的热身游戏之后,心理辅导老师带领大家进入第一轮活动——信任圈,这个活动帮助学生体会信任的建立,取决于自己对团队成员的信心,一旦信任建立,整个班级的生活与学习会更加轻松愉悦。

信任圈活动让气氛迅速升温,进入下一轮转人椅活动。心理辅导老师让学生围成一个圆圈,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坐”,大家坐到后面同学的腿上,学生们逐渐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在团体训练中释放压力,缓解焦虑。

分享环节,同学们聊起自己在活动中的体会。有同学说从没感觉到班级这么团结,凝聚力这么强。当男生喊着口号完成任务的时候,女生送去了掌声;当女生咬着牙齐喊口号挑战任务时,男生们在一旁为她们加油呐喊。

减压-1.jpg

分享环节。

据了解,开学延迟后,高三的学习量相应增加,保持健康的心态尤其重要。江永一中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释放备考压力,为他们提供心理支持,用灿烂的笑容和轻松的心态迎接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贺燕琦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