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村小学复课 孩子们收到256份开学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维 胡芳 编辑:彭佩 2020-04-30 2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爱心守护、希望童行”关爱活动在长沙雨花区跳马镇关刀新村关刀小学举行。

2.jpg

跳马镇关刀新村关刀小学全校256名学生收到开学大礼包。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思维 记者 胡芳)“谢谢叔叔阿姨们送的礼物,我的字写得不太好,有了这本字帖,我一定会努力把字练好。”三年级的小欣笑呵呵地告诉记者。4月30日,民盟长沙市委、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亭街道办事处携手雨花亭街道社工站、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爱心守护、希望童行”为主题的扶贫村小学复学关爱活动。跳马镇关刀新村关刀小学全校256名学生收到了字帖、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口罩、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了防疫知识现场教学,讲述了“平凡的逆行者”故事,孩子们体会深刻并深受鼓舞。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落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关心关爱下一代的生活环境,雨花亭街道社工站、寸草心社会服务为关刀小学援建了心理咨询室,配备了沙盘软件及心理测评软件,并派驻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教育,开展常态化服务,旨在通过“心理扶贫”,打开农村孩子的“心窗”,为孩子们建立一个良好的心理沟通渠道,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维 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4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