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宣传“无盲区” 江永教育扶贫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欧阳辉志 编辑:韩阳 2020-04-30 15: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余永新 欧阳辉志)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充分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将精准资助工作做精、做实、做细,今年春季开学复课以来,永州市江永县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教育扶贫惠农政策宣传,全力提升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

0430红网-2.jpg

扶贫工作推进会。

0430红网-3.jpg

资助政策宣讲。

0430红网发稿-1.jpg

扶贫政策宣传。

4月22日,江永县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江永县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全县中小学校扶贫专干和资助专干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培训以点带面,要求参会人员对本校老师进行政策培训,再由老师向学生和家长进行政策解答和宣传。通过层层培训和政策解读,扩大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覆盖面。

同时,江永县将《2020年江永县教育惠民政策告知书》下发到各乡镇扶贫站、驻村工作队和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家长群、班级群等平台,结合入户走访,向学生家长进行政策宣传。4月份,各学段学生陆续开学复课后,各学校充分利用班会课,开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课”,印制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万余份,达到了在校学生人手一份,实现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无死角。

在江永县教育局的牵头下,全县各乡镇扶贫站、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千名教师利用双休日和下午时间,通过家访、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和资料发放,提升了教育惠农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欧阳辉志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