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学在即,衡阳市雁峰区立体防控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韩阳 2020-04-28 11: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春林)小学全面复学在即,近日,衡阳市雁峰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进行周密部署,确保返校复学及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雁峰区教育局及区属各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刘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0428红网发稿-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内防感染,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存在,要深刻认识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任何学校和个人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高从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按照各级文件及防控工作指南做好开学前、中、后防控工作;要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人;要按要求制定“两案”“九制”;要做好师生健康码等相关信息排查工作,及时关注统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并妥善应对处理上报;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及时科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教育,提高防控意识;要搞好环境卫生,做好消毒通风;同时要认真做好春夏季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疫情期间,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同时落实校园食品、饮用水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校车安全运营的管理,并强化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