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的征程 扬帆起航 这所学校新学期有这些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萍 编辑:韩阳 2020-04-24 11: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424110431.jpg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丹萍)4月22日上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召开2020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教学常规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等工作进行部署。校长李正祥,副校长张湘吉、贺今海,纪委书记彭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林干祥主持。

会上,李正祥就开学工作做总体要求。他指出,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高三对口班学生(第一阶段)开学,学校各专业部和职能部门工作扎实、管理到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良好。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一、高二学生(第二阶段)返校复学防疫工作,在宿舍管理、教室清洁、出入校园管理等方面细化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责任,各专业部门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全员积极参与,严守工作纪律;抓紧教学工作,科学补上因疫情延误的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教师要把握中职学生的学情特点,做到“三个教”:教必须要教的东西;教学生能听懂的;教学生有收获的。

张湘吉高度肯定了全校线上开学以来的教学组织工作和教学效果,并通报了学校线上教学的各项数据,共111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创建173门课程,总计2681次课。针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严抓教学常规,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专业部门要切实增强搞好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德育引领作用,建立跨学科、结构化的教学团队,创新教学机制,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彭新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学校精神面貌的体现,因此,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自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于教师队伍建设,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鼓励在职教师参加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切实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会议还解读了学校第二阶段开学复课防疫工作方案,对学生返校的时间安排、教师防疫工作安排及具体分工做了详细说明,对学校全面开学后的日常管理及防疫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另外,从教学安排、教材发放、晚自习值班安排、考试工作四个方面对2020年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丹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