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小神兽”返校 交出“疫考”满意卷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怡 编辑:韩阳 2020-04-23 16: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3142637_副本.jpg

专班检查组对学校准备情况进行资料检查。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龙思怡)“洗手池再增加一到两个点,可以分散人群聚集,避免引起交叉感染,这反正是长期使用的设备,也不会造成浪费。”日前,由长沙县泉塘街道联合长龙中心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专班检查组,对第三批次即将开学复课的小学进行工作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泉塘三小开学复课的工作方案、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复学关键要素评估督查表等相关资料进行检查,确保“十个到位”和“五个一律” 落实到位。严控校外培训机构人员聚集,联合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环境不达标、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实行继续关停政策,为开学复课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入校体温测量点、校园、教室环境卫生、教职工宿舍及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询问了入校检测流程、公共区域消杀措施、师生分散及错时就餐安排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强调教室内要勤通风,低年级学生自觉性较弱、好动顽皮的学生较多,室内不能使用酒精,以免引起安全事故。针对部分从疫情严重地区的返校生,该街道要求除了做好实时疫情监测,同时也要实施关爱行动,从心着手,通过关心、关注、关怀,避免产生自卑、焦虑、恐惧的心理。

连日来,为保证各小学平稳开学复课,泉塘街道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开学复课政策,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对标对表的督导。既为辖区内小学全面复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也为泉塘街道疫情防疫工作“复学考试”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怡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