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疫情防控 做足开学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英 编辑:韩阳 2020-04-23 11: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演练前对老师分工

演练中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海英)为全面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4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联合芙蓉区五一中路小学现场开展了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特邀请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开学返校疫情监测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工作,提前制定了演练方案,现场设置了等候区、“健康绿码”审核区、校园安防监控系统监测区、观察区,并设置了专门通道对学生进行引导。现场师生临时充当学生角色,首先出示“健康绿码”,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第一次体温检测,然后通过校园安防监控系统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并进行学生信息审核,监测合格进入校园。演练中预设了2名“身体状况异常”的同学,学校马上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措施处置。

学校在此次演练中全面使用的“校园安防监控系统”,通过远程无感非接触人体测温、快速人脸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注册、信息整理储存、异常情况预警等手段,实现了监测过程自动化、监测结果精准化、状态采集信息化,避免了人员扎堆、流程拥堵,提高了工作效率。

本次演练,涵盖正式开学返校报到的各个环节,分工明确,流程科学,秩序井然,真实再现了学生返校报到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学生报到各类流程,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