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校长讲授爱与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韩阳 2020-04-08 15: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同学们,这节课即将结束。最后,我想对你们说: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他日,你长大。请你做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成为10几亿人的倚靠。或许前路风雨兼程,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话音刚落,教室里、演播厅想起雷鸣般的掌声。对于重返校园的学生来说,这堂课上得生动,上得鼓舞,上得激动人心。

4月8日,陈全宝走上长沙财经学校演播厅的讲台,以“在危情中播撒大爱 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题,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一场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面临一堂人生大课。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用一堂特殊的开学典礼拉开新学期的帷幕,和同学们说说心里话。”

在陈校长的课堂上,听到了生命的坚守,生命的开拓、生命的贡献,向师生传递了由“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担当”所构筑起来的大国形象,当他问为学生者,到底是为什么读书时,他给出了“近代,是为中华之崛起;上世纪,是为中国之富强;如今,是为能在国家有难时效力祖国,护国安宁”的答案,他向青年学子提出“唯有做一个有善心,有担当,乐奉献,爱学习的青年,才能承担起维护‘大国精神’的使命”的建议。

陈校长打趣地说:“为了上好这一堂课,文稿改了至少3次,每一次写完总会有新的内容想要和同学们聊,有时候发现自己就像个话痨,和学生们总有说不完的话,总有道不尽的理,总有无尽期待想要他们好好飞。”

来自长沙财经学校185班的张嫦娥说,能在快要毕业的时候听到校长的一堂课,有点欣喜,更多的是感动与温暖,这次疫情,让我们的上课方式从“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如今回归校园,深知不易,别离是人生必须有的过程,校长的一席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我们的美好祝愿。

正如陈校长所说:人生之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尤其当人年轻的时候。40分钟的课堂,每一句话都是来自一位教师的谆谆教诲,每一个字都是来自一位校长对学生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