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高考命题分析直播活动启动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特级教师第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肖婷 编辑:彭佩 2020-04-07 15: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刘顺子 肖婷)4月7日,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教研网等机构特别策划的“冲刺高考——2020年高考命题趋势分析与备考策略”系列直播活动正式上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连续多年参与湖南省高考语文命题,湖南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高考语文复习资料《直击高考考场作文》主编,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陶妙如老师,她围绕新发布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对2020年高考命题趋势的影响做出了分析。

今年年初,教育部考试中心研制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对外发布,该体系由“一核”“四层”“四翼”组成,成为高考新的指导纲领。系列活动第一堂“语文课”上,陶妙如老师用轻松、文雅的语言,从“一核”“四层”“四翼”出发,围绕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结合近年语文考卷选文及命题角度,对命题趋势进行了抽丝剥茧及详尽的分析。她认为“命题老师会根据目标,用语文味的式样,满足考生的需求,促进考生的发展,有层次的展现考题”。

心系荆楚,名师驰援,今年的高考推迟一个月后很多考生措手不及。本次线上直播,全国其他九大学科共21位高考专家纷纷走进直播间,就评价体系对高考命题趋势的影响分析、备考重难点、疫情下考前科学安排等内容,为广大师生、家长迎考备考指点迷津。

陶妙如老师说:“疫情笼罩下,高考仍是一种对话,是考生与命题人的人卷对话,也是一次分水岭,更牵动着千千万万的考生和家长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肖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