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共享经验,应对线上教学“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颜冬梅 编辑:彭佩 2020-04-07 16: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颜冬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衡阳市衡南县云集中心小学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停课不停学”,学校自2月份以来,线上教学活动如火如荼,据统计,高年级在线率超过百分之九十。

云集中心小学.jpg

会议现场。

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如何推进?4月6日,云集中心小学召开了“停课不停学”工作推进会,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网上教学中积累的经验。数学老师沈运香提出“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设计不同的作业,分类批改”的方法,对学生成绩差距大的班级十分适用;语文组王倩老师强调,线上教学“学”才是目的,要真正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就要重点关注他们的作业,采用多种形式的批改方法,让学生每天都“不欠帐”。英语备课组组长廖翊伶在网上找到了可以点读的英语教材,结合PPT教学,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将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逐一化解。

在云集中心小学校长王芳看来,疫情是考验,更是机会。老师们要利用这个契机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的教育;同时,老师们要各显神通,做到一班一策略、一师一路径、一家一计划、一生一方案,真正地因材施教,保证学生在“自由”的环境中“自主”的学习,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颜冬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