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联合小学:“低碳”清明吹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嘉荟 编辑:彭佩 2020-04-03 17: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周嘉荟)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3月25日开始,衡阳市蒸湘区联合小学的“清明祭英烈,文明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持续进行。

联合小学-1.jpg

学生创作的“清明”主题手抄报。

联合小学-2.jpg

学生录制的纪念视频。

活动中,全体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不能返校上课的情况下,透过网络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并分学段制作了许多优秀的绘画、手抄报及短视频作品,表达对先辈的缅怀追思和对希望之春的赞叹。

在学校的广泛宣传和家长的正确引导下,全体学生还积极在新浪微博和衡阳文明网两大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留言。同学们将自己创作的“讲述英烈故事、诵读经典诗词”短视频、手绘英烈作品及感言体会等上传网络表达自己的敬意,更有学生利用网络平台呼吁大家采取网络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寄托哀思,以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营造清新文明的“低碳”清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嘉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