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清水塘学校:直播课国旗国歌国徽是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 编辑:彭佩 2020-03-23 17: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了解国旗吗?认识国徽吗?知道国歌的来历吗?3月21日,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学校举行了一期特别的网络课程——《国旗下的清水学子》,学校副校长刘丽明通过直播,把国旗、国歌、国徽的故事娓娓道来。

QQ截图20200323144558.jpg

直播课堂。

这次网络教育的主题是《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简称“三法”),课堂上,刘丽明老师的讲解图文并茂,她告诉学生,国旗、国歌和国徽代表着国家的尊严,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尊重爱护国旗、国歌和国徽,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对任何侮辱国旗、国歌和国徽以及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都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

通过网络,学生们观看、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参加了线上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等活动,还自主完成了主题手抄报、绘画、美篇等,同学们用自己制作的作品,传递出童心向党、童心爱国的情感。

清水塘学校110班的刘姿汐同学说:“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身为学校的一名升旗手、主持人,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早日摘下口罩,早日回到宽敞明亮的教室,快乐地学习。”(通讯员 李乐)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