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官主播来了 消防安全网课开讲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20-03-11 14: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周南学士实验学校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专业教官李兵线上讲述疫情背景下的消防和安全知识。

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视频直播。

认真记录消防安全知识。

3月10日晚8点,长沙周南学士实验学校100多名教师和2000多名学生家长在微信上共同开始新学期的第一堂家校消防安全网课。

抗疫期间,师生宅家“战役”,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提升宅在家中的师生和家长的消防意识,更好保障师生安全,该校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专业教官李兵线上讲述疫情背景下的消防和安全知识。

经验丰富的李兵教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科普了防火常识、车辆起火和室内起火逃生自救方式、防毒面具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针对当前特殊情况,李兵还强调了复工复产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视频直播讲座吸引了二三千人同时在线收看,信息互动不断刷屏,师生家长参与热情极高。讲座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廖文星再次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在消防安全上不存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时刻牢记消防知识,警钟长鸣!”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写下培训心得,有家长表示“其实火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无知也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惊慌失措。多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关键时刻或许就能避免悲剧发生。”(通讯员 王晨晨)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