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学校千人 “云”誓师 擂响高考学子出征战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婷 编辑:韩阳 2020-03-01 18: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倒计时100天“云誓师”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肖婷)疫情笼罩,高考倒计时100天。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高三年级上演了一堂特殊的班会课——上千名师生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他们隔着屏幕进行高考“云誓师”,为梦想鼓劲加油!

史无前例的“云班会”“云誓师”向高考倒计时100天发出最强呐喊

在这堂“云班会课”上,有任课老师、家长、学生们录制的加油视频、短信和冲刺寄语,有学生分享自己的寒假进步和“抗疫”感悟,甚至还有从同升湖走出的优秀学长为学弟学妹分享学习方法和大学初体验……每个班级就像往常那样,做着总结、分享和展望。

“出生之后即非典,高考之前是新冠。2020届的同升高三学子们,请记住,所有的经历都是充盈人生的财富,所有的苦难都是淬炼生命的礼物,你们是特殊的一代,也是更强大的一代。“这是该校高中部姚主任在“班会”中通过视频向学子们发出的宣言。

“班会”结束后,一名高三的女生在朋友圈写道“开个班会还给我整哭了,最后100天要加油!”灾难、疫情是最好的教材,给学生开辟出了不一样的成长课堂。

曾在高三一年做完638张试卷,学长给学弟学妹们写了一封信

作为一名曾在高考路上奋力拼搏的追梦人,同升湖学校2019届毕业生姚志毅深刻地懂得最后这100天的重要性。他曾在高三一年的时间内做完638张试卷,完成从中考5A1B到复旦大学工科试验班的跨越。在疫情特殊时期,他写下了一封深情恳切的信,勉励那些无法返校正在家中奋笔疾书的高三学子。

在信中,他详细向学弟学妹们说明了他曾备考时语文、数学、英语、理综课程的学习方法,倾囊相助、毫不保留。“高三这一年里,我靠的只有努力和坚持两个字。如果忽略了它,那就错过了唯一可以改变命运的方法了。”

在这个特殊又漫长的寒假里,为了助力学生更高效的备考,同升湖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高中部姚主任告诉记者:“虽然无法全年级学生大声喊出共同的愿望,但是特殊时期班主任们运用自己的教育智慧,用PPT、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开展不同于传统活动的百日誓师活动,对学生而言,士气不减传统形式,甚至师生体会到群情振奋、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4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