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所学校有硬招

来源:红网 作者:谢道远 编辑:韩阳 2020-02-28 16: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谢道远)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宁乡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用工紧张,特别是技能型人才紧缺的困难。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宁乡高新区、宁乡市人社局、宁乡市职业中专联合组织送技入厂活动,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月27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宁乡市职业中专校长戴晓成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调了学员学习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学员接受焊接理论实操学习快速掌握焊接技能充满信心,勉励学员们勤学苦练,学得一技之长,为宁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宁乡市职业中专承办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暨送技入厂活动将分三批进行,学员通过为期15天的焊工技能学习,接受30课时的焊接理论学习和105课时的焊接实操,经考证合格推荐到高新区企业就业。

为确保学员岗前学习效果和实现快速就业,此次培训实施全封闭式集中管理,严格做好消毒、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隔离就餐等工作,同时,培训食宿费用全免,让每名学员学得安心,学有所得。课程学习上以学习焊接技术实操为主,职业道德、安全知识、焊接理论为辅,学校对学员建立日常综合考评体系,含日常表现、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等,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学习期满评选优秀学员,并给予奖励。

焊工是园区制造类企业紧缺工种,为此,宁乡市职业中专聘请优质师资,重点支持焊接技术专业建设,焊接专业学生在省市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8-2019年获得湖南省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长沙市一等奖4个;在2019年世界技能大赛长沙焊接选拔赛中,前三甲由该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囊括。尤其是与三一重工、楚天科技等知名企业实施冠名办班订单培养,学校焊接专业学生供不应求,成了企业抢手的香馍馍,毕业生在企业迅速成为技术骨干。

来源:红网

作者:谢道远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