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精品“云”课堂 “停课不停学”这样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高羽琴 胡芳 编辑:韩阳 2020-03-01 12: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语文组布置“抗击病毒”手抄报。

2.jpg

科学组让孩子们辨识人民币。

3.jpg

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热情的心,为“抗疫”行动加油鼓劲。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高羽琴 记者 胡芳)“我想成为一张小床,白衣天使累了的时候,就能躺在我的身上。”2月28日,长沙雨花区韶山南路小学三一班郭晨曦同学这样写道。网上课程上完,孩子们纷纷用心画出了一张张精美、带着满满祝福的手抄报,用自己的方式给武汉加油。

停课不停学,到底怎么学?2月10日以来,韶山南路小学根据长沙雨花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网课进行期间,做到课前有准备、有提醒,课后有答疑、有思考。

“如何让课程丰富充实,又不给学生增加负担?”“好的课堂依赖师生互动,现在老师一个人对着屏幕讲,如何做到生动有趣?”是老师们讨论得最多的问题。特殊的时期,特殊的课堂,每一位老师都在思考,如何给孩子带来最大的收获与成长?

语文组,孩子们还用特别的形式传递美与爱,韶南学子用一封封信、一句句质朴的话表达着心中对终南山爷爷的感激,对逆行者的敬佩;数学组的老师们特意为孩子设计了“数学每日一练”。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吸收,老师还会协助同学们进行总结;音乐组编出《阳光总在风雨后》手势舞,让孩子们有了更大的兴趣;科学组设置了“认识鸡蛋”“辨识人民币”等课题,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喜欢;体育组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室内体育运动指南。每天下午16:00是规定的体育锻炼时间;美术组则是丰富多彩,孩子们的最爱,他们用手中的笔、热情的心,为“抗疫”行动加油鼓劲。

家长们也纷纷跟进,按照学校布置的网络课程,借机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五年级家长刘先生说:“孩子学习之余,多创造跟孩子交流、共处的机会,一起运动、一起娱乐、一起做家务,让孩子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休息和放松,这样做可以加强亲子关系,对孩子的学习有正面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高羽琴 胡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3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