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课不停训 魅力教师“花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韩阳 2020-02-27 11: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阅读是魅力老师们最喜欢做的事。

2.jpg

在学校“静”文化的熏陶下,很多老师会提笔书写。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胡芳)“子曰:道千乘之国,敬事而信,节用而爱人,使民以时。”2月27日晨读时刻,小打卡程序内就响起老师们朗朗的读书声。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开学日期推迟,全国师生正在进行一场从线下教学转到线上的大迁移。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长沙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老师们用独特的方式参与这场战“疫”。落实管理、跟进指导学生在线学习之余,老师们的自我成长也不落下。

从2月17日开始,跟着雨花师德培训师杨玉环老师诵读《论语》,已经成为老师们每天早上必做的事情。在学校“静”文化的熏陶下,很多老师还会提笔书写,让诵读经典与书写同行,践行雨花区“新三好”。读书也是魅力老师们最喜欢做的事,也是老师们课余的主要生活方式,阅读文学作品,与名师对话,与自己对话,与未来对话。

2月10日正式线上教学的计划,留给教师培训、家长准备的时间并不多。为了落实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进一步梳理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疫情期间,老师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信息化带给教育的变化,意识到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智慧校园、智慧教育触手可及。“宅”在家里的日子,为让自己更好地适应未来教育,魅力之城小学的老师们掀起了“希沃”学习热潮。在希沃讲师杨勇华老师的组织下,全校教师共同参加为期9天的学校信息化教学线上研修。

“多媒体的导入,让我的线上课活了。”老师们每日在学习群内领取任务,按时按量打卡完成,晒出希沃作品、评价希沃作品已经成为群内热议话题。老师们在相互切磋和“攀比”中提升信息技术能力,积蓄能量,确保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