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视频家访”拉近心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潇 编辑:彭佩 2020-02-26 17: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5日,一场特殊的家访活动在岳阳市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三年级42班开展起来,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班上的每一名孩子进行了一次视频家访,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

“晨晨,今天早上几点起的床啊?有没有好好锻炼身体?最近有没有外出呢?……”该班班主任黄老师说,“不能见面,但其实天天见面。我们会根据学生的情况,说一些鼓励和关心的话,同时陪他们谈谈心。”

据了解,42班的晨晨同学,年前随妈妈在湖北黄石老家过年,受到疫情影响,被困在湖北一个多月。长时间的禁足,让他产生了悲观情绪。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多次和他视频聊天,疏导他的心理障碍,鼓励他好好学习,劳逸结合。他的妈妈说:“视频家访非常很暖心,让我们远在湖北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爱,给了他在疫区居家生活的信心。”

手机屏幕中露出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别样家访让老师们了解孩子在假期的生活状态,并及时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缓解了家长焦虑情绪。(通讯员 黄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