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资兴市一完小“超长”寒假巧育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 欧春梅 编辑:彭佩 2020-02-26 17: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谁来和老师连麦,为大家示范开合跳?”这段时间,郴州资兴市一完小五年级的钉钉班级群里,每天都有薛老师的体能训练直播课,伴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通过在线上课堂和老师一起锻炼身体。

QQ截图20200226160257.jpg

学生在家跟着视频运动。

肺炎疫情期间,资兴市一完小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坚持“育人为主 学科为辅 健康第一”的原则,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在教授知识的同时,班主任老师积极开展德育教育,从疫情防控、培养家国情怀、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着手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科任老师则各显所长,带着学生进行书法练习、体育锻炼、艺术欣赏、家务劳动,让学生“宅”在家也不会虚度光阴。

学校虽然停课,但师生仍然紧紧联系在一起。学生通过自己的方式争当防疫小卫士:低年级的孩子通过视频以及语音锻炼朗读,学会发现美;中年级的学生在网上收集各种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制作精美的手抄报;高年级则通过用“加油”小视频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撰写倡议书……好身体和好心态,成了抵御病毒的最强武器。(通讯员 周凌 欧春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 欧春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