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当使命 湖南师大智援长沙县新冠肺炎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凡学龙 编辑:彭佩 2020-02-26 17: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湖南师范大学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吕媛,预防医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刘桃成带领志愿者教师队伍,赶赴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该县疫情分析与风险评估及后阶段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凡学龙 长沙报道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2月18日,湖南师范大学分子流行病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吕媛,预防医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刘桃成带领包括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管理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在内的5人志愿者教师队伍,赶赴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智力支援该县疫情分析与风险评估及后阶段防控工作。长沙县副县长彭正球、长沙县卫健局局长唐锋等领导接待志愿者一行并就当前长沙县抗疫形势进行深入交流。

从2月18日起至23日,每天一大早,志愿们从长沙最西部横穿长沙城区赶往长沙最东部长沙县疾控中心,整天工作,中午不休息,晚上回到家基本到九点了。他们每天与长沙县疾病控制中心防疫一线人员一起,仔细核实最原始的病例数据,将获得的第一手疫情资料进行统计,对长沙县新冠肺炎现状、疫情特点展开详细讨论和走势分析,对全县已实施的防控措施及防控成效进行总结评判。同时针对全县散发疫情、聚集性疫情、复工疫情等进行风险评估,指出当前复工复产防控重点所在镇街道和相关企业,提出服务行业复工人员和密集场所监测监控的要求。志愿者们还对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等群居场所的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建议。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完成了《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分析及风险评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对长沙县新冠肺炎战疫的反思和建议》报告,为真正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全县各镇街按照疫情风险评估等级进行精准防控提供参考依据。志愿者们和防疫一线人员并肩作战,不惧风险,早去晚归,顽强工作,提前出色完成了任务,得到长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师范大学广大师生时刻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学院培养的数千名预防、检验、临床、护理专业学生主动请战,成为新时代的逆行天使,让湖南师大人的旗帜飘扬在武汉、黄冈、湖南等一线疫情战场。此次医学院教师主动请缨,智力支援长沙县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湖南师大人的职业担当,是践行不忘使命、医者仁心真实写照。

来源:红网

作者:凡学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