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显英雄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江 编辑:韩阳 2020-02-25 16: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徐小江 长沙报道

“这是我刚从区政府里领来的预防性中药,请尽快组织复工的每一位员工服用……”2月20日上午,长沙学院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阮宏伟把刚领来的中药交到了富兴时代购物广场负责人手上,阮宏伟带着口罩,呵出来的热气模糊了鼻梁上厚厚的眼镜片。这是其担任驻富兴时代购物广场防疫联络员一周以来的日常。

2月12日上午,长沙学院根据省市要求,决定采用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副科级以上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阮宏伟同志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经学校的遴选,当日下午就按组织命令到富兴时代购物广场开展工作,负责协助指导商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协调物资、宣传教育等。

一上岗,阮宏伟就遇到了个难题。富兴时代购物广场的负一楼是卜蜂莲花大型超市,超市,是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提供保障,是民生的基本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的门店紧闭,但超市依然人员密集。怎么办?怎么既要保障民生,又要防止疫情传播?了解到情况后,阮宏伟迅速组织了商场的负责人和超市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对进入超市人员的体温测量要严格把关,未戴口罩人员坚决谢绝入场;二是超市的所有复工人员进行进一步全面的排查,对有身体异常和湖北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三是在超市出入口和部分货柜摆放免洗消毒液,供顾客挑选完货物后免费使用;四是每天晚上停业后,要对超市各处进行全面消杀;五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坚决保障好老百姓民生问题,按照习主席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不能涨价的坚决不能涨价。

面对记者提问,阮宏伟的回答直接有力。“我是一名军转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命令,听从党的指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我是一名纪检人,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我责无旁贷。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自阮宏伟担任驻企业防疫联络员以来,他每天上午赶在8点员工上班前就赶到富兴时代购物广场,协助出入口值班人员对进入购物广场人员测量体温;中午到公司食堂查看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等情况;下午在商场内楼上楼下、电梯、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消杀检查,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及时指出,督促企业负责人抓好问题整改,晚上将一天的工作情况整理上报市委组织部,保证省市关于企业复产复工后疫情防控要求的落实落地。截至目前为止,富兴时代购物广场复工复产后,总体平顺,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其实,早在春节之前,阮宏伟就感受到了疫情给他家带来的影响。他爱人温明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28病室的护士长,大年二十九在接诊时接触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病例,被留在医院隔离观察7天,除夕夜也是在医院度过。隔离结束后,湖南省里组织援鄂医疗队时,阮宏伟的爱人没有害怕、没有回避,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这次市里组织驻企联络员,阮宏伟同志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夫妻二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没有任何怨言。

“苦难面前方见英雄本色,虽然默默无闻,却总是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冲在一线,阮宏伟的家庭就是这样,平凡但又令人感动。”长沙学院纪委负责人甄洁洪在谈到阮宏伟的事迹时很有感触。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