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的青春力量 “西部计划志愿者” 展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作威 喻晓琴 编辑:韩阳 2020-02-25 14: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喻康(右)在新疆做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作威 喻晓琴 长沙报道

当前,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涌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而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始终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用大爱谱写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与担当。

“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是学校培养了我,给了我机会。每次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就想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看到一线的护士,他们在用生命保护我们,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倍受鼓舞,我会继续奋战下去,用行动把爱众亲仁的思想传递给每个服务对象,为母校争光,为平安新疆做贡献。作为2017年长沙民政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喻康短暂告别长沙的家人,连夜赶到千里之外的服务单位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中学。正月初一上午九点,准时投入工作。作为一名老师,他每天负责统计全校师生外出及个人健康状况,同时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做完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和学校学生外出数据更新工作后,利用晚上的时间,认真备课,运用互联网完成防疫课程宣讲和高中物理的授课任务。作为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他还积极响应号召,疫情开始之后每天到学校附近的新苑小区当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主要负责楼栋内居民的监控工作及防疫知识宣传,配合网格长排查楼栋居民外出情况并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把防控做到最好。

在湖南吉首北高速守卡执勤点,21岁的黄希懿正忙着登记进城的车辆,询问进城事由,量体温……从正月初三开始,她和大家已经在这里忙碌二十几天了。黄希懿2019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院社会组织管理专业,是2019年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虽然我只是每天在高速守卡,但是我觉得能帮助一点是一点。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当地做一点贡献,这就是我应该做的。” 黄希懿坚守着自己当初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时的初心。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沙民政学院有近3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响应国家号召,提前返岗。他们深入新疆、四川、湖南等地交通枢纽、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学校连续四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学校西部计划负责人表示,学校蒋继续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夯实“三全育人”基础,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和志愿服务示范带动机制,通过西部计划工作开展,实现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全方位培养具有爱心文化和民政特色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作威 喻晓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