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怀化市中方县芙蓉学校募款近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毛洪进 杨学松 编辑:彭佩 2020-02-24 14: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芙蓉学校校长杨再成将全校师生募集的87000多元善款,通过银行转账汇入中方县红十字会的账号,声援抗疫第一线。

过去几天,芙蓉学校的教师、学生、家长都积极参与到了募款活动之中。该校曾玉梅老师本身就患有疾病,多次住院,但这次捐了800元;退休教师尹兰香知道募捐消息后,也捐了300元。小学一年级四班的李至帮同学,将自己过年得到的压岁钱2000元全部捐出来了,是全校捐款最多的;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小兰,将一个学期存下零花钱全都捐了出来……

123456.jpg

中方县芙蓉学校。

据了解,中方县芙蓉学校是一所在“爱心”中建立起来的学校。2017年,中方县委、县政府根据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省级教育督导评估的要求,立足教育扶贫、化解大班额的惠民教育政策,在中方县原城北小学的校址上进行扩建,更名为“中方县芙蓉学校”,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现有师生2000余人。建校以来,校长杨再成将德育作为重中之重,他时常强调:“我们学校的成立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关心过自己的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学校通过网络向师生和家长传递了“同抗疫,献爱心”抗击疫情募捐的倡议,大家积极响应,短短4天时间,共筹集到了近9万元善款。(通讯员 毛洪进 杨学松)

来源:红网

作者:毛洪进 杨学松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