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新田县云梯学校把“美食课”搬上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华 编辑:彭佩 2020-02-19 17: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次上课时刘老师说要教大家做馒头,今天是周末,刘老师把‘利用酵母菌做馒头’做成了课件分享给大家,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动手试试看。”2月16日是星期日,永州市新田县云梯学校八年级生物老师刘娟,在班级群里上传了新出炉的美食课件,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围观。

20200219-1.jpg

学生在家制作面点。

“第一步,将酵母粉放入少许温水中溶解成溶液;第二步……”简单明了的操作流程,清晰明确的图片指引,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动手实践起来。不久,班级群内就响起了“叮咚、叮咚”的提示音,馒头出炉,一幅幅成品图出现在了班级群里。这群八年级的孩子不仅做出了馒头,还在做馒头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花卷、包子、动物造型……花样百出,各有千秋。

20200219-2.jpg

20200219-3.jpg

学生的面点成品。

用生活中的实践,帮助学生理解并掌握生物知识,这只是云梯学校线上教学的一角。近段时间,在新田县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工作中,云梯学校的老师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开展家校网络直播,教师随时在线为学生答疑解疑,并结合科目特点激发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真正做到了寓学于乐“停课不停学”。(通讯员 陈丽华)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