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主题海报设计融入在线课堂 领航教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邓可可 编辑:韩阳 2020-02-19 17: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可可 长沙报道

2月19日,一组 “共同携手、勇抗疫情”主题创意海报设计作品亮相超星与学银在线平台, 一时好评如潮,点击浏览量大幅上升,读者纷纷点赞。

据悉,这些海报设计作品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教师文静子的指导下完成的。文静子带领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紧贴思政内容,突出时政, 融入温情创意,突破传统教学方式,将《版式设计》课程中海报版式的创意构思、文字设计、图形编排、色彩搭配等环节放进网络教学中,启发学生将现实主题、情感表达与艺术创意结合,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引起情感的共鸣,以特殊的方式为战“疫”加油。“静子老师让我们在项目设计与学习中不但掌握了专业知识,正确认识了疫情,还能够激发我们的创意及激情,将更多正能量传递给大家。”王云晗说,文静子老师的课给大家带来了非常新颖和愉快的体验。

文静子的《版式设计》课体现了思政与教学内容完美结合,将情怀、感动、力量与创意融为一体,以新教学方式新课程体验新思维新角度实现了“三教”改革新突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推广自选式网络课程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捧和好评,在特殊时期以“花样”特色助力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可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