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开课了 师生一起感受力量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覃扬庆 编辑:韩阳 2020-02-19 17: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覃扬庆 长沙报道

“我觉得最为感人的是钟南山,84岁的老人家,日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是真正的国之脊梁!”这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中的第一个部分,“心存感恩 为爱前行”篇,也是学生参与的篇章,上课的同学们课前自行准备“这场疫情,让我最感动的那个人、那件事”话题,上课时以小组为单位展示8-10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范围打响。教育部、教育厅发出“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师生同上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全体民众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宅”在家的同学们对疫情积极关注的同时,也存在诸多疑惑,为了给焦虑不安的心找一个安全岛,长沙民政职院全体思政课老师共同建设战“疫”小课堂,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积极运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题材,积极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根据与学生交流收集的大数据分析,从学生的困惑出发,战“疫”课堂一共建设五个篇章43堂课,包括爱党爱国坚定信心篇;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篇;敬畏自然 敬畏生命篇;心存感恩 为爱前行篇;勇于担当 知行合一篇。

思政课战“疫”小课堂,让学生不再困惑,坚信中国会在考验中变得更加强大,明白了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白了心存敬畏心存感恩,获得了勇于担当前行的力量。也让开始网络授课的思政课老师不再焦虑,而是做好充分准备当好战“疫”宣讲员。

来源:红网

作者:覃扬庆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