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资兴市“空中课堂”教师当“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琴 编辑:彭佩 2020-02-19 17: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你即将步入‘主播’新时代,诚邀您今晚八点围观我们的‘腾讯会议室’。”2月6日,资兴市东江街道中心完小教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邀请。原来该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腾讯会议架设“空中课堂”,助力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在副校长黄存勇的组织下,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腾讯会议”操作培训。2月10日,“空中课堂”正式上线。“女主播”们早早起来,换上漂亮的外套,化上淡妆;“帅哥主播”们刮掉了胡子,整理好发型,来到了屏幕前。“孩子们,为什么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呢?你们知道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吗?”李“主播”双手拿着口罩示范起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什么是英雄?在疫情来临的时候,舍己为人的白衣天使就是英雄!”何“主播”跟学生分享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向学生诠释“英雄”的深度。

20200219-4.jpg

20200219-5.jpg

学生在“空中课堂”学习。

“空中课堂”的内容越来越精彩,防“疫”儿歌在90后老师的直播室诵起来了;“防疫知识我知道”的抢答赛在70、80后老师的直播室火热进行;体育组的主播让健身操嗨翻了整个直播室。

临时妈妈燕子“主播”架起了留守儿童专线。受疫情影响,班上几名留守儿童的父母滞留在省外,他们家中没有电脑、也没有智能手机,能够与外界联系的只有一部老年手机。于是,燕子“主播”每天晚上与他们一个一个通电话,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难点、疑点,不让一个孩子在战“疫”中掉队。(通讯员 何玉琴)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