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国际合作院校: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秀梅 王成奇 编辑:韩阳 2020-02-16 22: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曾秀梅 王成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许许多多国际友人的心。连日来,与湘潭大学有国际合作的院校纷纷给该校发来邮件表示慰问并加油鼓劲,真诚地祝福湘大师生保重身体,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西班牙莱昂大学、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分别与湘潭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月31日,麦克雷雷大学校长巴纳巴斯·纳旺戈伟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我国驻乌干达使馆致信,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2月11日,麦克雷雷大学校长巴纳巴斯·纳旺戈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以及师生共同录制了视频,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关怀和慰问。巴纳巴斯·纳旺戈伟在视频中说,“我谨代表麦克雷雷大学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同时我们坚信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会在不久之后结束由这场病毒造成的破坏。祝中国人民在这场战斗中取得成功” 。2月12日,巴纳巴斯·纳旺戈伟又特意致信表示:“请确信,此刻我们心意相牵相连,友情弥久愈坚。”

2月10日,莱昂大学发来慰问信件,对我国发生重大疫情表示深切的关心,“向所有受疫情影响的老师及其家人表示我们的支持”。信中写到,在国际全球化背景下,全球人民的团结协作队保护每个人的健康至关重要,“如果需要我们的帮助,请一定不要犹豫联系我们。真诚地愿一切都好”。

韩国中央大学、亚洲大学、灵山大学、日本四国大学、鹿儿岛大学、法国奥尔良大学、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工程与经济大学等合作院校纷纷给我校发来邮件表示慰问。曾在我校学习的留学生也纷纷从海外发来视频和信息,表达关心和慰问,“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秀梅 王成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1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