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新田县开启“在线课堂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贵雄 刘宇玲 罗小艳 编辑:彭佩 2020-02-14 16: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学校给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老师们辛苦了。”2月8日,永州新田县思源学校的一位家长和孩子收看完学校的直播课程,在家长群里点赞到。

20200214-1.jpg

新田县召开“在线课堂教学”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为了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2月8日,新田县思源学校副校长肖新军打头阵,开了一堂“通识培训”教师直播课程,授课分为“学习要求篇”“新冠宣传篇”等五个篇章,全校4千余名师生同步收看。1小时的直播课程中,主讲老师与听课师生和家长讨论问答,交流心得,气氛活跃,好评不断。课后,教师在班级群利用“小小签到”布置适量作业,网上批阅,进行作业反馈。此次直播开启了新田县“在线课堂教学”的新模式。

20200214-2.jpg

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坚持学习。

据介绍,早在2月4日,新田县教育局局长刘高庆就通过“互联网+教师培训”系统召开了全县学校的网络会议,邀请专家远程培训技术人员,要求各学校在2月8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课堂教学,为学生打造全真的“网上教室”,实现”离校不离课堂”。

有技术作支持,近期,新田县中小学校依托“互联网+教师培训”平台,全面开展了“在线课堂教学”,老师们利用“课程共享平台”等信息化教学资源,开展家校网络直播,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通讯员 刘贵雄 刘宇玲 罗小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贵雄 刘宇玲 罗小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