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不容辞,长大人的“硬核”后勤链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2020-02-14 14: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214140734.jpg

消杀小分队进行日常消毒

QQ截图20200214140838.jpg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QQ截图20200214140107.jpg

物业人员正在进行空调清洗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燕芳)疫情汹涌而至后,很对人的朋友圈的微信步数排行榜有了断崖式下跌,长沙学院的幸国勇与谭永明却时常在排行榜登顶,每天早上八点就要背起消毒喷雾装置的他们,在这个有些特殊与严峻的寒假负责校园公共区域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学校公共区域消毒面积多达11000平方米,他们每天穿梭在校内办公楼栋、宿舍、学生园区、教学楼栋、垃圾站等场地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这是为了给师生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亦是长沙学院后勤防疫工作的缩影。

1月22日,长沙学院接上级通知,要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着力防控,层层摸排,将疫情知识宣传到每一个专业每一个学生。截至目前,学校暂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硬核防控,长大人的责任担当

为确保疫情防抗工作顺利进行,长沙学院后勤处和保卫处站在了学校抗议的最前哨。他们主动放弃假期,明确防控职责,细化流程规范,强化监督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学校保卫部门加强了校园管控工作,对出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了严格管理,并实施了人车登记和体温检测。对校内公共场所也实施了严格管控,禁止一切人员在校内从事文体活动和娱乐活动。对个别因特殊情况提前返校的教职员工,学校保卫部门和后勤处医务科也进行严格管理,并组织检测和密切追踪。

留校工作人员信息摸排和报送工作及时全面,覆盖到了物业、保安、食堂、门店、水电服务及建筑公司等,同时也覆盖到了我校的外教人员、留学生、校内公有住户、高普职楼和学府华庭所有住户。对全校17000余名师生员工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所在位置、寒假出行、返工返校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确保动态掌握,及时报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慰问一线员工,给一线员工配发口罩,加强一线员工体温监测,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自觉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步履不停,长大人的吃苦精神

疫情发生以后,学校后勤处迅速安排物业公司加强了校园卫生清扫工作,安排专人对假期中有人员留守和加班值班的楼栋、教工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每日消毒处理。在长沙学院物业工作17年的幸国勇由于没有返程归家,了解到学校需要进行大规模消毒,他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学校外围的大部分消毒任务,像他们一样放弃假期,承担学校消杀作业的人员还有很多。

“虽然学生还没有返校,但疫情当前,我们需要做好的就是防患于未然,为了防止疫情,所有的长大领导和老师们都在行动,我们物业公司作为学校物业服务单位,自然应该给师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开学在即,任务艰巨,我们会配合长大师生一起共抗疫情。”明德物业公司主管许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自1月28日开始,后勤处成立校内楼栋与公共场所消毒及保洁工作小组,协调各物业服务单位对公共区域定期开展消杀作业,形成18人消毒队伍,对全校公共楼宇进行消毒通风,设立专用“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安排专人专项收集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同时自2月10日起,根据后勤处的安排,组织对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公共教室的空调滤网进行消毒。并且联系空调租赁服务单位,对学生宿舍空调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开学过后师生的卫生健康安全。

紧急联动,长大人的团结合作

自接到防控要求后,长沙学院后勤处积极动员医务科大部分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已安排几名在校医务人员长期值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对于无法返校的人员,安排利用网络积极参与学校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或者利用电话和微信每天跟踪有异常情况和需居家观察的人员情况。

全国医疗物资紧缺,开学在即,在物资筹备难度很大的情况下。后勤处高度重视,与资产、计财等部门多方联动,调配到了“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体温枪、口罩、手套等部分疫情防控物资。同时与开福区政府联系,得到了开福区政府、洪山街道、洪山社区的大力支持,缓解了部分物资压力。同时由于场地有限,学校医疗条件简单,为保障疫情治疗,确保开学后医学隔离所需用地,后勤处拟联系学校周边住宿宾馆设立医学隔离场所,防止开学后的大规模发热情况出现。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