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学生齐心协力 助力防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龙泽 编辑:韩阳 2020-02-13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龙泽)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严峻。在这段“宅在家,就是给国家做贡献”的日子里,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有一群学生,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防疫战争中。

宣传小战士

“戴口罩,勤洗手;有症状,早就医;拒野味,少出门;多锻炼,强身体。”1815班的胡展能与家人一起演绎起顺口溜;“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面到处走……”1811班的章磊鑫编起快板歌。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预防冠状病毒?”电子学子制作出“干货”满满的PPT和手抄报,并在家中担任小老师,教会家人正确洗手与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学生们用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宣传防护知识,为疫情防控助力。

暖心加油官

“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你们辛苦了!”“白衣天使,加油!愿你们平安归来!”这是学生们最真诚的祝福。电子学子通过手抄报与便利贴的形式,向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捐赠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团委学生干部得知武汉防疫形势严峻、医疗物资紧缺,主动通过各网络平台进行捐款。国旗护卫队1907班的廖文杰同学在了解了这些“逆行英雄”的壮举之后,更是主动为抗击疫情捐出了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5000元压岁钱。

抗疫显成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疫情面前,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的团员干部没有选择“宅”在家里刷视频、玩游戏、看电视,而是通过各种形式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学生及家长暂时无一例被感染,学校的湖北籍学生也积极配合当地管控进行隔离,避免病毒感染,并且保持健康心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龙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