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来源:红网 作者:林干祥 编辑:韩阳 2020-02-11 11: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林干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席卷中国大地,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按照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全力防控疫情,延期开学。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于1月31日迅速成立以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抗疫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

研讨对策,制定方案

如何利用网络有效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会议要求,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对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张湘吉组织教务科人员和超星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仔细研讨,分析了开展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理清工作思路和具体流程,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根据研讨结果,教务科制定了《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2020春季停课不停教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主要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根据专业特点明确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学习内容以及相关资源建设。学习内容包括文化基础课、专业技能训练、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中国传统文化等。

组织动员,火速培训

为了尽快落实“停课不停教”方案的有关要求,教务科利用网络组织各专业部、项目组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线上教学工作,明确具体要求,将任务落实到人,并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教务科在将所有学生、教师基本信息数据导入学习通平台后,及时组织任课教师开展网络技术培训,在学习通平台技术员的协助下,扫清技术障碍,为任课教师准备教学资源、组织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建班建课,配足资源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专业部和项目组负责人、任课老师、班主任迅速行动,2月9日之前,学校完成了学习通平台所有班级的建设(51个班级,共2190人),109名任课老师在平台准备了在线教学资源5000余个。另外,部分任课老师还准备通过问卷星、超星泛雅、微信、QQ等其他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在线学习,丰富学习形式。

针对职业学校专业多、课程复杂、开展线上教学面临教学资源偏少、学生组织难度大、新学期教材无法发放到学生手中等问题,张湘吉副校长鼓励各任课老师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所有任课教师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主动开发线上教学资源,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方式,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新模式,凝心聚力,共战疫情,让学生们在家也能开展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林干祥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