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党员打头阵,坚守防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万友 编辑:彭佩 2020-02-11 14: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晚,召开宜章县城北社区网格紧急会议后,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启动了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在这个特别的除夕之夜,打响了一场维护校园安全、保护师生和网格居民健康的疫情阻击战。

同疫情赛跑,第一时间抓落实

“疫情形势严峻,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与疫情赛跑,必须第一时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必须确保师生和网格区居民的安全健康。”学校党支部书记彭胡雄强调。

0211宜章.jpg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大年初一,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走访排查工作方案》,组织人员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启动24小时值班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力做好与疫情抗战到底的一切准备。

0211宜章-2.jpg

学校的党员服务队。

“我是党员,我上!”

“我年轻,我身体素质好,我报个名”“我上,我是老党员,孩子也参加工作了,没有负担”……党员活动室里大家争先恐后上前线。

大年初二,学校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积极开展校园、网格区大清扫,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戴上党徽和口罩,手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进行地毯式地走访入户排查……

目前,学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4个,党员突击队3支,签订党员承诺书45份,走访入户网格排查350户1050人,电话和微信排查师生2022人。对摸排出来有湖北旅行史的2户3人设点蹲守,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校选出18名年纪较轻、身体素质较好的党员,进行24小时蹲守,并安排专门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一位居家隔离人员说:“你们日夜守着我们太辛苦了,还为我们买米买菜,放心吧!我们绝对不出门,不给你们添乱,不给国家添乱。”

直到今天,宜章教师进修学校的党员干部仍然坚守在防疫前线。(通讯员 陈万友)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万友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