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课不停学 高效课堂在金海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袁慧君 何湘蓉 编辑:彭佩 2020-02-07 15: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身在停课之时,时处疫情之际,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落实上级各教育行政部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的特殊时期的工作要求,长沙市金海高中迅速制定关于“防控重大疫情,停课不停学”教学活动组织实施方案,以统筹安排、落实督查学生假期自主学习任务;规范明确教师工作要求;确保延期开学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效果。

高效课堂 金海闪光

“学校停课了,那老师们就可以在家看电视晒太阳了吗?”“No”,且看金海高中的老师们在家的活动吧!

“身在家乡,却心系学生”的老师们早已经全部进入上班模式,在家进行个人备课、上课、作业批阅统计工作。根据年级组课务安排的学科节次进入到对应负责的各个班级微信群,在线指导学生学习,答疑解惑,保证学生在家依旧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老师在线指导学生学习,答疑解惑(部分)

管理人员每日监督指导

学校领导对应各班级和学科进行了密切关注相关动态,每日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督查汇总自己班级的各时段各科学生学习情况,负责联点班级的教师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习情况的督查,整理汇总全校各级部各班级各科的每天学习情况。

教务处积极协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后勤等完善学校线上授课平台软、硬件的建设,老师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网络,进行授课活动。

金海的网络授课形式也正像春天正在齐放的百花一般缤纷多彩。

强身健体 健康生活

面对可怕的病毒,学生增强自身免疫力是最好的良药。在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班主任还不忘督促他们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高效家校 金海辉煌

金海高中在停课现状下快速采取的应对措施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工作的认真负责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

图片17.png

“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艰苦的环境,都会向咱们投降。”在疫情面前,中国人不惧不畏,共破国难;在停课势下,金海人团结一心,另辟蹊径。冬寒雪冷终将逝,春暖花盛即有时。(通讯员 袁慧君 何湘蓉)

来源:红网

作者:袁慧君 何湘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